二零零五年

珠海培訓班

二零零五年十二月

主席陸偉洪博士應邀前赴珠海市,並於全國“災難急救管理培訓班”上向與會者介紹“香港的災難事故緊急應變系統”。

武漢演練

二零零五年十一月

在會長謝德富醫生和副會長陳耀榮博士率領下,學會一行二十五人(包括方玉輝醫生、陳文仲醫生、馮浩德醫生、陳國基醫生、衛向安醫生和陳曉藍醫生等往武漢市於“全國緊急醫療救援應急能力建設學術大會”上與武漢120急救中心合作,安排一幕在大型交通事故中處理眾多傷者的演練,並舉辦傷者分流訓練課程。是次全國性的大會共吸引三百多位急救醫療的專家參加;在訓練課程方面,共有十六名醫生和二十八名護士通過考核及獲取證書。另外,副會長陳耀榮博士更獲安排在這全國性的醫療學術會議上就“香港政府醫療應急救援體系的操作”的專題上發言。

桂林論壇

二零零五年十月

副會長陳耀榮博士、名譽副會長陸賽龍先生及義務司庫易文燕女士前往桂林,出席第三屆現代救援醫學論壇,陳博士在論壇上就“香港緊急醫療救援組織及社區民眾教育”發表演說。

武漢會議

二零零五年七月

副會長容超雄先生率領學會多名成員,一同往武漢市與“2005年應急救援能力建設學術研討會”主辦單位武漢市急救中心商討於大會期間的演練和培訓事宜。

珠海會議

二零零五年六月

主席陸偉洪博士、名譽副會長陸賽龍先生、義務秘書劉庭亮先生和義務司庫易文燕女士往珠海市與該市急救指揮中心進行工作會議,促成學會與指揮中心成為訓練的合作夥伴。

海口市“脊椎損傷及固定”訓練課程

二零零五年五月

由名譽會長鄧佩達太平紳士率領下,學會於海口市與中國急救網合辦為期兩天的“脊椎損傷及固定”訓練課程。該課程由挪度中國有限公司贊助,以美國挪度的脊椎處理課程為藍本,內容主要包括各項的脊椎固定方法,並由李步前醫生及文志賢醫生親自講授和考核。課程吸引了全國不同省市共三十五位醫生和專科護士參加。學員考試合格後可獲取中國衞生局認可學分。

AHA導師訓練

二零零五年五月

學會義務秘書劉庭亮先生獲邀前赴美國心臟病協會總部,參加高級心肺復蘇法導師訓練課程,除深入瞭解CPR-2005的竅門外,並成功考獲認可的導師資格。

電台訪問

二零零五年三/四月

在南亞海嘯之後,學會應香港電台之邀請,派出代表在“精靈一點”節目內三度接受訪問,介紹在危難事故時的應變計劃和急救技巧,透過大氣電波向全港市民傳播災難醫學的知識。

海口市會議

二零零五年三月

主席陸偉洪博士率領學會成員前往海口市與衞生局局長呂傳柱教授商討在海口市籌辦訓練課程,並與中國急救網簽署合作協議書。學會成員十多人會後到海口市醫院和120急救中心交流。

操作:點擊圖片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