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六年

珠海市﹣中南地區培訓課程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

學會安排了三名會員羅孝傳先生、單群紅女士及陳慶璋先生在十二月十七日往珠海,於珠海市中南地區院前急救培訓中心舉辦的“院前急救培訓班”提供協助。該課程共有百餘名來自中南地區急救中心的醫生和護士參加。本會的導師主要負責創傷傷病者的處理和基本心肺機能復甦法的實習課堂。

海口市論壇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

學會一行七人,由名譽副會長陸賽龍先生及主席陸偉洪博士率領,出席十一月十七至十九日於海口市舉行的“2006城市急救醫療服務體系論壇”,並在會中介紹“香港處理疫症的應變系統”作出專題演講。

學會的正式成立典禮

二零零六年十月

學會的正式成立典禮於二零零六年十月二十二日假座香港銅鑼灣奧林匹克大樓舉行,學會會監林秉恩醫生JP親臨主禮。嘉賓包括消防處、衞生署、醫院管理局、政府飛行服務隊、聖約翰救傷會、紅十字會、香港急症科醫學院、生命火花院前輔助醫療學會及其他醫療機構代表。當日學會邀得衞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署理總監曾浩輝醫生就“香港的災難疫症應急措施”發表專題演說。

« of 2 »

《戰勝傳染病》手冊

二零零六年十月

醫療輔助隊長官聯會編著的《戰勝傳染病》手冊由萬里機構·萬里書店出版。

中國災害防禦協會救援醫學會會長到訪

二零零六年九月

中國災害防禦協會救援醫學會會長李宗浩教授到訪本會,並就加強合作和共同籌辦學術講座和訓練課程達成共識。

唐山論壇

二零零六年七月

副會長陳耀榮博士和名譽會長劉漢華太平紳士率領代表團前往唐山,出席第四屆中國國際救援醫學論壇,在論壇中陳博士就“香港醫療應急體系的組合和操作”的專題發言。

訪問上海

二零零六年六月

會監林秉恩醫生率領代表團,一行十多人前往上海,探訪120急救中心,實地瞭解當地救護車的調度安排和醫護人員的持續培訓方案,期間並就雙方日後合作事宜,作出探討。

雲南麗江導師培訓課程

二零零六年五月

與雲南省麗江民族中等專業學校合辦災難醫療和急救導師訓練,共有三十名醫生和護士參加,他們已成功通過考試,成為本會認可導師。該課程由會員陳淑雲女士統籌。

南京校園生存培訓班

二零零六年五月

主席陸偉洪博士率領代表團往南京,向江蘇省發展計劃委員會主辦的“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突發公共事件應急知識培訓班的教育界代表發表演說,講題是“香港學校危機處理”。並由名譽會長鄧佩達太平紳士、名譽副會長陸賽龍先生及名譽副會長易偉容先生帶領,到南京市急救中心交流,以及前往挪度中國有限公司位於蘇州市的廠房參觀,該廠房以生產先進的醫療和訓練器材為主。

操作:點擊圖片放大